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出發前的英文能力準備- 雅思

   對於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台灣學生來說, 要去英語系國家留學最需要花長時間準備的就是語言能力吧! 雖然說因為喜歡英文,程度不差,但要到出國留學得地步人有一段時間去努力. 聽說讀寫哩, 最自豪的口說在雅思標準下真是赤裸得感到羞愧. 而寫作更是寫得比幼稚園還差, 不禁懷疑我以前在台灣學的英文都是在學什麼啊?

   在台灣連鎖的語言考試補習班報名了雅思的考試專班, 補習班是購買課堂數來計算學費的, 我買的課堂數期限是六個月, 但是我壓縮到三個月上完, 很拚. 建議大家不要這麼做, 因為大腦可能沒法在這麼短時間內吸收大量的資訊,尤其自己已經脫離學生時代很久很少用腦了,哈哈.

   補習班的課程內容很豐富, 聽說讀寫都有. 都是跟著雅思考試的試題範圍去設計教材, 班級教室不大, 學生也不多, 真的就是小班制教學, 尤其是口語每個人都有機會練習到並且讓老師糾正語法跟發音. 學生們在上課前要上學校系統選課, 才能正式去上課.

   同學們很大的比例都是要去英國念碩士, 都還是大學生. 那時有種感嘆, 我為什麼年輕時不好好學英文呢? 所謂的學好英文, 是把能力提升到可以隨時出國留學的程度. 所以奉勸年輕的學生們, 不要以為你這輩子就待在自己的家鄉,待在台灣或其他只有中文的地方, 當有一天能出國留學工作, 有好的語言能力,就減少一個出國的阻礙,增加國外生活的武器.

   個人認為一般要準備出國念書至少要花一年的時間才能把英文準備好, 不要像我只花三個月,囫圇吞棗吞得很辛苦, 學得的東西也無法記得長久. 尤其是單字, 當時有一位台灣土生土長的老師雅思成績是九, 也就滿分,專門交單字, 她上課都會從一個字根延伸出其它的單字,然後一直問你同義字,反義字. 上她的課我壓力超大. 但不得不說能把她這堂課上得好的話, 閱讀,寫作,口說都能多拿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